qsir (@qsirwyk)如果手里有 3 万和 20 万人民币,要求年化 2% 以上,你会如何配置资产? 中发帖

想请教一下论坛里的各位佬友。 
假设有两种情况:

方案一:本金 3 万人民币
方案二:本金 20 万人民币

目标比较简单:

年化收益希望达到 2%以上(越高越好,但更看重稳定)
尽量控制风险,不希望因为追求收益而承担过大的本金损失
可以配置国内或海外资产(港卡、海外银行、货币基金、美债、ETF 等都可以讨论)

如果是你,会怎么配置?
希望大家能分享一下自己的思路,例如:

各类资产占比(现金、存款、债券、ETF、黄金等)
预期收益率
流动性如何
有哪些容易踩坑的地方
如果本金从 3 万增加到 20 万,你的配置思路会有哪些变化?

欢迎分享你自己的实际配置,也欢迎讨论不同方案的优缺点,主要想学习一下大家都是怎么做资产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