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ciu该如何写好CLAUDE.md和AGENTS.md? 中发帖

很惭愧,用CC有10个月了,一直以来都处于裸用范式,MCP、Skill、Subgent都没深入研究使用,全靠cc自带的。 
也因专业知识浅薄,不成体系,一直vibe不出什么完整的软件项目。
天天刷“开发调优”看到佬友们用CC、Codex,用Cursor做出花来了,羡慕得很。
感慨完了,言归正传——
目前感受到CLAUDE.md和AGENTS.md有两种写法模式:
一、直写模式。直接往里写具体的内容;
二、路由模式。关注点分离与“高内聚低耦合”理念的体现。把CLAUDE.md和AGENTS.md当成路由文件,只写其它具体文件的路径,其它各维度详细具体的指令规则新建XXX.md来写。
或者,总是还可以有个
三、混合模式?
这样分模式之后,是一个好的分类体系吗?
这样分模式之后,每种模式内的最佳实践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