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6想询问下佬友关于考研的信息 中发帖

本人是双非二本毕业的。专业是软件工程,学习只能说是卡线过。大四一年为了就业是往Linux运维方面学习,开发经验很少。 
现在看到招聘信息和发展情况,感觉传统运维越来越少了,要的也都是开发+运维的全能岗。个人也有点焦虑,要不要往考研方向发展?如果考研的话要不要跨专业?
家里方面可以支持我考研,但因为也没什么经验,希望我自己拿定主意。所以想来问问佬友们收集点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