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超舰 (@charliez0)不知道应该做点什么了怎么办 中发帖

最近Astro推出了v7,终于用上了rolldown vite(等着急了),还修改了默认的markdown引擎到satteri。后者是真的噩梦,在等待了一个issue,提出了多个issues并修复后我才勉强切换成功,(应该是)成为了少数几个全线切换的博客 
但是这貌似一点用也没有,现在ai编程时代谁还有心思去看你用的是什么版本的框架,但是追新成本真的很高,更有甚者还觉得降低开发者编译的时长比优化用户的体验更重要(使用模板引擎,没法tree shaking等优化,没法进行类型检查)
最近又兴起了GitHub评分潮,我的杂鱼GitHub不出意外又是个NPC,还因为我诚实的vibe coded说明掉了大分(我目前真的没有能力审核这个代码,在金融知识没有完全建立起来之前,我只能用大量agent反复去找去抓问题然后修正,尽管代码上重复注释特殊情况等问题都已经下了大功夫,但是没有人工逐行理解按照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