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lan 在 请问各位大佬,我知道没有退路,但就是静不下心来去学习 中发帖
各位大佬好,我是二战,我今年想考北大的法硕,我知道考top需要努力,长久地努力,我前几天辞职了,我总是静不下心来
我先说说我选择法硕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考top高数的话,需要天分,需要智商,我可能没有数学的智商,于是选择了一个不需要数学的科目
一战的时候,我大概学了一千个小时,我背诵很少,我觉得背诵枯燥,同时父母同时都患癌了,我心里也放心不小,也要去照顾
脱产了压力很大,至于为什么说父母得癌,我还脱产,是因为一边工作一边备考实在是做不到压力很大
父母生病之前考虑过留学,但是现在父母花销很大,我也觉得想省钱,所以不留学了,而且我本科是个双非二本,留学之后其实学历提升不大,可以拿到比较好的学校qs前20 的但是都是些不太好的专业
姐姐分担了一部分照顾的精力,父母经济来源几乎为零,但是疫情前,完成了一小波经济积累,全款买了车和新房,生存压力不大,只是经济压力很大
但是今年投资又亏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