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澈星 (@PengCheXing)刚接触CDN就用的又拍云,也没去特意了解过,才发现原来一直理解的都是错的,总结一下最近学习成果 中发帖

第一次使用CDN是当时还没有服务器的时候,因为一个临时要上线的活动网站,而且使用时间很短,最终选择了用vercel挂着网站立马用起来。但是Vercel在国内的加载速度实在是太赶人了 🤣 ,项目里还恰巧有一个加载动画是视频。 
因为能领联盟奖励,一直用的是又拍云。昨天突然发现,原来这个叫云存储的是一个带CDN的OSS,也就是官方自动把CDN和OSS连接上了,我说怎么一直没见到有什么“回源策略”啊这些设置呢
那为什么有了CDN又要用OSS呢?
因为OSS的外网流出费用很贵,而CDN的分发费用相对便宜,这样很多人下载访问的内容就可以只计算一遍OSS的外网流出费用了。而CDN的缺点恰好又是OSS的优点,CDN只是分发,对于数据的丢失是不负责任的(缓存就是要刷新,去取最新的数据),而OSS能达到很高(如阿里云的99.9999999999%(12个9)级别),这样配合就能让网站既可靠又快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