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公明 (@usertzt) 在 小家的设备配置推荐讨论 中发帖
各位佬友家里面的网络设备一般都是怎么搞的。我这边先说一下我家吧。我家之前就是很正常的拉光猫接宽带。我这边还在上学,目前用的是笔记本。今年国内那会配的nas(超级静音+UPS)。现在感觉家里面的网络设备需要搞整搞整。
首先是打算买个交换机,把局域网内部通信搞快点,整个2.5G内网通信(因为设备少,路由器+nas+笔记本+软路由,那个看我有没有时间折腾。)
这个暑假还打算装一个openwrt的软路由。
然后说设备现状,nas目前是真的砸了钱的,i78700T的u,兼顾性能和低功耗。内存配了2根d4 8g。一共16g开一到两台台虚拟机是够了。存储加起来5盘位扩展给的够够的。整体噪音控制的真的非常好。nas7*24小时运转我基本上听不见声音。
想问问佬友有没有对网络构建上面的一些建议。或者佬友对自己家里的网络设备一般是怎么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