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o想了解下win开发上使用WSL与虚拟机区别 中发帖

最开始是使用win系统,wsl+虚拟机都有尝试过,感觉体验都一般,遂而就过渡到linux系统,目前已经使用三四年了,常用发行版为Ubuntu【台式】+ArchLinux【笔记本】,生态、软件什么的在 linux 上也是越来越好,感觉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开发和日常体验都很舒服,但前一个月进入当前公司后,公司使用win10系统【不让刷系统】,又回到了在win上斗智斗勇的日子,最近看wsl好像更新变化挺大的,想听取和查看下佬友们的方案,哪一种更加合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