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火面 (@wxthank)今天在做报价的一个项目,算了下成本心都凉了 中发帖

我是在一个设备制造公司工作做技术,最近在做一个标的大几千万的项目的投标。今天算出来最终的成本价,已经是降了又降,降无可降了,但还是可能会比主要的一个同行竞争对手公司的出价高1000万(根据之前类似的项目估算),心都凉了。而这个项目按招标书,可以认为就是最低价中标。现在国内这块太卷了。之前有3-4个项目的投标,也都是输给这家同行。 
领导已经暗示,这个项目再拿不到,下半年团队可能就要裁员了,因为没业务了。
唉!搞不好真要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