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 (@jspatrick)一个剑客的江湖见闻录 中发帖

我是个剑客 
虽然不是什么一顶一的高手,但也修炼浸淫剑道多年
说来惭愧,我不是为了成为什么天下第一才练剑的,我只是为了讨口饭吃
从修炼至今已十年有余,别人觉得枯燥无味的修炼我一练就是十年,好在还是吃上了饭,也吃得饱
后来剑客们不用剑了,他们拿着一块铁跟我说,这玩意可比剑好使,他们说这叫枪,只要瞄准、扣动扳机,一切就结束了
我学着用了,确实简单易上手,杀伤力也大,但我还是喜欢用剑,因为这把剑跟我十年了,我喜欢挥剑的破空声,喜欢它在我手里带给我的踏实感
再后来他们说这是自动步枪,你看看,只要扣动扳机就比得过绝世高手的几十年功力,所以我也用上了自动步枪,我以为有了枪就能消灭我的对手,但是并没有,因为大家都有了枪
我开始害怕了,我还想多吃两口饭,他的枪顶在我脑门上,他们不愿意给我机会了,我少吃一口他们就能多吃一口,但以后也许不会再有剑客了,至少像我这样的天赋,再也不会成为剑客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