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 (@lucasli) 在 top3人工智能在读博士生的深夜闲聊 中发帖
开头叠甲:下面的内容是梦到哪句写哪句,可能没有什么逻辑性或者真正的含义,也不知道到底想说什么,单纯想聊天而已~
我是cs科班的本科,在某中九毕业,然后直博保送到某top3组,科研可能对我来说并不难,在直博入学前我已经有三篇以上的一作顶会中稿了(没写具体数量防止掉马甲)。
但最近对做科研越来越提不起兴趣来,尤其是每次赶完一个ddl,不论是论文投稿还是其他项目或事情,都要休息非常长的时间,我对这种阶段性的工作似乎并不太感冒,每个阶段性工作的开始都非常困难,似乎要花费一周以上的时间进行预热启动,即表现形式为边玩边干 or 打开电脑纯玩。
我个人有收到很多公司的实习邀请,有初创也有大厂的人才计划,但都拒绝了,想的是第一段实习就从最好的最合适的开始,既有产出也有经历那种,也好挂简历和方便以后找工作A身价。
可能没有真正进过公司,感受他们的节奏,导致我现在觉得公司这种连续性的工作,例如发布了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