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维利 (@akivili) 在 想重新学英语,有没有过来人分享经验 中发帖
佬友们有没有学英语的好方法或者经验,最近在实习查阅资料或者看文档之类的,大部分都是英文的,看起来很吃力,还是得靠翻译,但是翻译完有感觉怪怪的,有些技术语境翻译得不太准确,有些表达看似懂了,但总感觉和原文的意思隔了一层。
另外现在很多高质量的 prompt、skill、官方说明、开源项目文档也都是英文。
我也有点想尝试直接用英文和 AI 沟通,看看体验会不会更好,顺便把英语能力补起来。
不过考完研之后几乎就没碰过英语了,本科考的六级也是低分飘过,之前也有试过多邻国或者其他的软件,不过都没坚持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