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渊 (@wanshishunyi)评头论“道”,可惜我不是风清扬 中发帖

昨天随笔感悟,没想到能引发众多佬友的评论。 


佬友的评论我都看了,有的佬友说我写的像小说,也有佬友说我像一位论坛里已经被封禁的“故人”。
为此我特意去搜了那位“故人”的帖子,内容写的虽然算不上多好,但胜在分享的内容比较细节,但最后也败给了细节。
我这个人没啥大智慧,也讲不出个名言哲句,、日常生活中也会爆粗口,跟佬友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只不过是借着L站平台和大伙萍水相逢讲讲我的经历,不求名利,也不求关注,佬友们随意看看就好,不必较真。
就像某天你看到王二麻子睡了别人的老婆被抓奸正着,你把一些细节跟别人说,不明真相的人听着也觉得离谱,但事实就是如此。
所以,不争,不辨,心不乱。
在那篇随笔的评论下面也有佬友说道教好,在我看来,只要是被允许宣传和设立场所的宗教都是好的,不过这个好是指教义,非人。
关于宗教,我之前有过浅入的研究,发现主流宗教的核心观点都是劝人向善,只不过表述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