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许 (@XiaoXuRa)毕业了,也是将Win11系统换成了Ubuntu26了,真丝滑 中发帖

毕业了,闲来无事,把设备都刷机重装系统了,上学那会儿主用的设备是荣耀笔记本,装的Win11系统,用的时候卡卡的,当初用win10,浏览器秒开,升级win11后每次打开浏览器都要白屏几秒钟。 
去年赚了点钱,置办了一个零刻Ser9Max主机,原来是内置Win11专业版,但是为了用来AI开发,且24小时不关机运行,我装了Ubuntu24.04 DeskTop系统,但是用起来不舒服,尤其是在远程控制的时候(RustDesk局域网控制),每次远控都需要点一次授权,导致我想要将主机放在家里远程办公只能更换X11桌面。更换桌面后,每次开机都需要等好久,才能顺利启动软件。
然后昨天,我寻思我都毕业了,打算将Ser9Max当主力机用,荣耀那个扔着吃灰先,于是将Ser9Max又刷了Ubuntu26.04 DeskTop系统,给我焕然一新的感觉,首先这个系统应该是不再支持X11桌面了,只能使用way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