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cai 在 想同佬友们分享自己毕业两年的感想,以及如今的迷茫 中发帖
我是24年毕业的双非本计算机,23年中就开始来找实习,其实那时候的我在大学迷迷茫茫的就过去了,一开始以为在大学学好专业课再考个研,后面发现考研不适合自己就出来找实习。出来后才发现自己学习的东西真是一无是处,至今想起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别人问个docker、上云都听不明白,总而言之,大学期间没有自己去认真学到真正的在外需要的技术,连很多基础知识都不知道,最后还是跌跌撞撞找到了实习工作,一个月5k加上补贴啥的一个月能有个6k左右,之后就是在那家公司实习了一年,中间也熬过了一段比较难的时间(差不多一个月997赶进度),到了25年就陆陆续续发觉裁员严重,身边的老大哥,认识的一些公司大佬陆陆续续被裁员,到了25年底我也离开了,但是发现外边的就业环境真的比想象的还差,除非高匹配度,像我们这种经验不多能力也不出众的基本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如今到了一家新公司,总会时不时的考虑之后的出路在哪里,总听身边有十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