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latte 在 双非 25 届,阴差阳错进了制造业软件岗,现在想转互联网/Agent 方向,求各位佬指点 中发帖
(长文预警)
先说下背景。
本人民办本科,25届。毕业后基本没正经干过什么事,属于有点摆烂又有点迷茫的状态。会一点C++,数据结构忘了很多,最近在重新刷题;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当时就没学明白,现在更是差不多全忘了,数据库也基本忘光了。
事情的起因有点离谱。
今年4月出去旅游,回来路上因为没买到票,只能买短乘长。车上遇到一个看起来四五十岁的老头,也是没座位。他当时坐在折叠凳上拿着笔记本在那办公。
我坐在ABC后面,他那边是DF后面,不过那两个人把座椅几乎都放倒了,感觉快把老头压得喘不过气了,当时我旁边空了个位置,就叫他过来坐。然后我就看到他一直在用写VS代码,时不时问一下豆包,于是跟他聊了起来。这一聊就差不多聊了接近一个小时,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像临时面试。
一开始是我问他为什么用豆包,后面就慢慢聊到我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现在有没有工作之类的。聊完以后,他说我:可能不太适合做纯技术,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