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Bear (@0xmatrix0) 在 第一次发现 Apple 的风控这么反人性。 中发帖
分别持有 港区、大陆、美国、土耳其的 AppleID,之前注册土区,然后就直接订阅 GPT plus 太顺利,让我放松了警惕。
因为之前美区的 ID 订阅过 GPT,而这个被订阅过的号正在土区订阅,没办法换号,只好新注册一个新的美区号,噩梦开始了。
先是 ApplePay 支付成功后,收不到礼品卡(10刀的能收到,100刀的收不到),到下午发现被取消了,再重新下单两张 50刀的,还是不发货,到今天上午也被取消了,然后支付卡就被 ban了。
然后是新注册的 AppleID 被 lock 了,解开要 1天,有趣的地方来了!这个 1天是从你最后一次尝试解开开始算起,如果你第一次申请解开后,隔了20个小时尝试登录,还没解封的话,这个1天就从这次登录开始重新计算了!艸!
苹果还有个比较讨厌的点,负面的信息它绝对不通知你,例如:礼品卡的购买被取消了、账号被 lock了,你绝对收不到任何的邮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