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hi鸿蒙系统电脑咋样 中发帖

想替对象问一下各位佬友,鸿蒙系统电脑咋样啊?TA现在用的拯救者Y9000X,想入手新电脑,平时微信、QQ、office办公、vs code、claude code、chrome、edge,平常没啥需求了,有什么跑模型的需求都远程控制工位电脑。主要是相中华为的互联了(之前也考虑过mac,但是体制内好像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