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已注销 (@NullUser)散光一定不要用深色模式 中发帖

先说一下我的情况,两个眼500度近视以内,两眼有100度+的度数差。散光50度左右。 
之前的眼镜多数是增加近视度数补偿散光了,导致每天下午3点之后,就会觉得眼压高,眼珠子胀疼流泪。
后来我发现,把系统颜色改为深色模式,眼压高的症状会缓解很多,然后就把系统、各种应用都改了深色模式,手机同时考虑到省电,也都改了深色模式。
我去年配了一个眼镜之后,镜片把散光加上了,就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不看电脑的时候,看别的东西变得模糊了,感觉眼睛对焦很慢,而且模糊。我以为是散光更严重了,而且不知道是什么引起的。
我甚至挂了眼科,看了一下只是眼睛疲劳,叠加年纪大了眼部肌肉调节不灵活。
然后就一直看不清,用了滴眼液吃了叶黄素,也没啥太大作用。
直到上周,我才知道,深色模式会让眼睛可能因瞳孔扩张、对比度变化等因素加剧视觉疲劳或模糊感,有一种散光加重的感觉。
然后我就把深色模式全关了,虽然眼压高的问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