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yongshu现在入门网安,还需要再学python吗?请大家指点迷津 中发帖

从开始接触网络安全到现在这块5,6年,从基本的kali linux命令断断续续的练习,中间还练了不少靶场,到现在ai自动化编写各种脚本、执行命令。但是离开了ai,就连一些kali的命令参数都记不住,有时候还要去翻翻笔记,拿到一个新的项目,基本没有什么思路。后面想去考oscp,但是听说oscp要能编写脚本和改poc,不能使用ai。那我后续还要从零学起python吗?另外怎样才能练出好的渗透思路?请各位佬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