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 (@jcfast)聊一下最近使用glm5.2的感受(纯个人向) 中发帖

虽然传是编码特化模型,但实际测试上学术场景的逻辑和措辞也更好了,某种意义上比opus还好(体感opus的洞察很强,但学术场景文风不够稳健)可以说glm的论文组织更工程化,更符合中文论文风格
能力上限来看,不如gpt5.5全面,不如opus系列洞察能力强,但也完全够用乃至好用。
模型能力上限不代表模型真的发挥到了上限水平。考虑到闭源模型的不稳定性(降智),实际上当前能力表现已经很大一部分场景超越了gpt5.5;不过opus没测
交互上非常舒服,感觉跟opus是一个级别的,对模糊输出的理解非常好,也会主动澄清,不会着急行动。大局观比gpt更好,更主动综合最近的几次讨论来提案
有时候不能一次尽善尽美的完成,但因为交互原因,基本可以做到“指哪打哪”🤔

大概就是这些嘞,想到再补充,欢迎各位佬友讨论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