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 (@Lex_1)公司内开发 agent,被同事说工贼 中发帖

随便吐槽一下吧,各位不必上纲上线,和平讨论。 

事情的起因是,前段时间我的 +2 要在公司推广 AI 开发,就在各组内找人去做自己组的 AI 开发基建工作。因为之前加班的时候和 +2 聊过几句,他知道我用 AI 开发的比较多,所以我们组的 AI 基建就让我来做了。去年年底的时候大老板想了解一下 vibe coding,+2 也是推荐了我去和老板沟通。
组内 AI 基建做的差不多了之后,+2 开了 AI 分享会,在分享会上我就把我之前使用 AI 开发的经验分享了一下。我用 gpt 用得比较早,后面各种 AI 也基本都用过,所以踩的坑也多,写的东西也比较多。不知道同事们具体是怎么想的,但是有一些经验我个人觉得还不错。
可能是因为 AI 基建做的比较好,分享也做的不错,前几个月 +2 突然找我 1v1 单独聊,说想让我做一个 agent 出来。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就想着这是一个很难得的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