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 Xie 在 从绿皮车帖子感叹祖国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 中发帖
刚才看到个佬友的帖子在吐槽绿皮车体验太差了。作为一个老登,突然有点唏嘘。中国发展的太快了,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已经很幸福了,但是中国发展还很不平衡,所以年轻佬友们偶尔体验到二三十年前的生活水平时,一时间接受不了,很正常,差距确实太大了。
高铁出现前,全中国都是绿皮车,最快的就是Z字头的直达车了,其次是T特快,再次是K普快,其实车速都差不多,顶天120km/h,区别在于中途停站的多少,要不要让车。
当年我上大学的时候,从家(安徽)到学校(北京)只有两趟K车,单程12-14个小时,学校可以帮忙订票,但是一是提前特别早要定下来具体日期,二是根本订不到卧铺,错过学校订票时间,再想买票要去火车站或者代理售票点窗口排队买,一排两三个小时很正常,而且插队打架的、旅行社批量出票的、代售点自己留票的,排到你告诉你没票了等等各种让人无奈的场景都是噩梦,真想买卧铺更得半夜12点去窗口排队,或者能找到黄牛加价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