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been 在 失业回老家,你不一定能活下去 中发帖
以前总还宽慰自己,失业了大不了回老家,还有一亩三分地。
其实,如果真的回去靠种地过活,可能会饿死。
作为农村出来的80后,其实绝大多数人是从小干农活长大的,我也不例外,自认为能干活。
端午节放三天假回去,帮着老父亲顶着烈日收割油菜籽(山地纯人工),装车,晾晒,碾收,感觉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吃饭端碗手都是抖的(题外,卸车时候不小心踩空还掉排水沟里膝盖摔破了)。
如果是像山东河南大平原,全部机械化我相信可以靠种地养活自己。
如果多是山地机械进不去,需要纯人工耕种的,我不认为我自己能扛下来。
家里也不缺吃不缺穿,一直劝父母别再种地了,但是父亲说地荒着不种会遭罪呢~
“中年男人为什么都爱回老家呢?” 这是网上热度很高的话题。
可能年龄大了,才发现自己的根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