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pranksterlaboriousGoogle 看看你带的兵 中发帖

[image]
spring001各位佬门,职高该如何选专业 中发帖

[09c0ae20c74cf13fdd7cbfc7a661b57d] 
[26ec19c186ca8882f856ba758053c74a]
[77dd3e32c73af8b9bc431d8cb1819aa2]
[61df0d32e25006f29b512ee609c2f506]
各位佬门,姐姐家的外甥,普通高中悬了,只能去看职高了。
这里有3+2的就是3年高中2年大学,都在这个学校上学,能拿到全日制专科毕业证,就是不知道靠谱吗,还没有毕业生,没问到。
还有就是3年职高,然后走单招或者春考,去上大学
如果是走3+2的话,有什么专业推荐吗
各位佬们,给个建议呗
XiaoGu (@XiaoGou)AI写代码后的焦虑 中发帖

各位大佬们,24年毕业至今,起初也是有点代码基础比如Python、java、前端什么的,但是现在工作两年尤其是24年末已经很流行用AI写代码了,现在感觉自己一点都不会了。目前在央企地处偏远环境,想去大城市走一走,双非本,垃圾数学专业,我还有未来么。目前在精进AI,也不能算是技术上吧,感觉自己有点偏产品了,在央企的正编也是做产品、需求分析、开发、测试这部分的工作,内网开发并且没外部那么开放。我要走产品方向还是继续做程序呢。
xuyan (@Yan177)为啥最近某鱼上的尼区礼品卡涨价这么厉害 中发帖

之前买过14900奈拉(就是刚好够开claude pro)的礼品卡,是86块,现在涨价到125块了,这么离谱的吗,是那边市场政策变了,还是有人囤货搞的
小于 (@yongping_yu)讨论&求助,有没有大佬接触过AI解析pdf为结构化数据的项目 中发帖

背景:公司有个解析pdf数据的项目,主要是将各种金融类的报告pdf,理财说明书pdf解析为结构化数据。以前是用python+pdfplumber、PyMuPDF、pdf2docx解析文件,最后用正则提取出需要的数据转为表格这种形式。但是缺点很明显,一旦文件有描述或结构变化、跨页等情况脚本就会失效,需要频繁维护,导致最后变得难以迭代。 
LLM的出现解决了上述问题,将文件通过python提取成文本或者OCR后传入给模型,让模型输出json类型的数据,可以大幅减少复杂的解析代码,而且当文档内容有一定变化模型也能理解并正确提取。
缺点:面对几十页的pdf,和超长的提示词,模型还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注意力丢失,幻觉等情况,导致解析结果质量下降。
但是由于本人没有这方面的开发经验,对项目的pipeline架构设计没有很好的方向。目前能想到的是先对pdf做预处理,比如先用廉价模型剔除不需要的段落,降...
@haihunwang华为最近发布的开源盘古 openPangu 2.0 啥水平 中发帖

为什么发布这么久了也没人测评一下,是因为太拉了吗
Tom (@TomJames)佬们,你们觉得论坛应不应该有年龄限制? 中发帖

佬们,我总感觉论坛类的网站,应该有年龄准入门槛。 
比方说,必须大于 25 岁。
因为我总觉得,一类问题有一类问题的人群,在一些没有年龄门槛的社区,很容易把一些经验欠缺的用户给带进来带节奏或者啥的。
这不是年龄歧视,而是我觉得,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人,社会经验丰富,回答质量也高。
非引战,单纯讨论,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论坛有这样的年龄和用户等级绑定的机制。
都林之马 (@Salieri_iris)有了美国手机号后可以做些什么? 中发帖

最近赚了一些米,买了个港版三星s26ultra,又买了个ultramobile橙卡,现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去发挥它的价值
@lori255申请了vodafone没有收到esim二维码的佬不要急,可以再等等 中发帖

[image] 
早上上班看到佬友的申请vodafone的帖子,于是决定去试试看。流程按照上面佬的方法。
成功申请,并且在9点38分收到了hello邮件,但是一直没有收到二维码邮件,本来以为拉闸了,结果在11点13分成功收到了二维码邮件,中间间隔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所以没收到的佬可以再等等
[image]
未知 (@wxd9704)bybit能不能用于OpenAI支付 中发帖

佬们,注册了个bybit,购买gpt支付的时候拒绝了,试了几次都不行 
bybit不能用于买gpt了吗
孟哥 (@mqch295)10年老号,被V站关小黑屋,禁止访问了 中发帖

在论坛看到有佬友发的公益(其实是拉新)的链接,就那个斑马AI,自己注册完,开了AFF,准备发到V站的推广节点,蹭一波流量,拿点推荐。刚编辑完,点击发送,直接一个弹窗警告。再刷新就访问不了V站了。10年老号就这么Ban掉了。唉,悔啊
@xiaobaichen从mac换为win,我的效率降低60% 中发帖

公司的客户大多是G方向的,最近公司要求必须更换mac为win,去客户那里连苹果手机也不能带了,预感我的开发效率降低60%,入职发的是thinkpad的i7/32G 用了一段时间申请换了mac一直到现在,win开发确实没有mac好用啊,mac运行超多程序风扇都没听到转过,win就…吐槽下… 

公司发的这台是m1 pro/16G,更换的win是Ultra7-255H/32G
一切为了安全[狗头]
@ZEAUGURY[求助] claude code出现api错误如何让它自动重试不要中断 中发帖

claude code接的是公司内部自己部署的deepseek,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报错,一报错就不继续了,如何让它会自动重试啊 
[file_0000000037cc71fbbb5bf3e5997d5e4a_edit_137720859932306]
郑好 (@Gqsc123)codex桌面版问题求助 中发帖

codex桌面版更新后,旧的聊天一直提示请求无效化,但是新开的聊天就是正常的,请问怎么才能处理?
游客123 (@linlynn)Pro20x应该代充还是自充 中发帖

佬友们觉得代充花1180带质保的好,还是自己捣鼓用菲律宾节点的充值好呢,非常纠结
@jiuwei_linux升级codex后,Cockpit Tools报错failed to load configuration: Model provider `codex_local_access` not found 中发帖

升级codex后,Cockpit Tools报错failed to load configuration: Model provider codex_local_access not found。 
我看 升级codex桌面版后出现了plus账号与api直接切换的线程消失问题 · Issue #1198 · jlcodes99/cockpit-tools · GitHub 里有解决方法,
但是下面
cockpittools codex threads verify --codex-home “$env:USERPROFILE.codex”
这个我在windows上用如下命令都不返回
PS C:\Users\Admin\AppData\Local\Cockpit Tools> .\cockpit-tools codex threads repair --codex-home "$en...
li88heng有没有佬友做自媒体成功的呀 中发帖

有没有佬友做自媒体成功的呀,一天几万播放量那种,公众号,抖音这些,能不能留下一点经验呀
cybsky码农,佬们有什么推荐的“治未病”吗 中发帖

加个双引号,是因为不限制于治未病科。 😂。有补充医疗,能报销,想趁机多去医院调理调理,治疗治疗职业病和亚健康。当前看了综内,在调理。
@TJ_java_zz想换个笔记本地懊恼 中发帖

价位6K左右,不打游戏,感觉thinkbook 16+ 锐龙版还可以,大家有推荐的吗,或者好价链接
@love_ailixiya这周和leader一起双人游戏,给她“玩爽了”! 中发帖

前情提要: 



好了 接下来也是第三周了,前两周基本都偏向我主动,这周本来说想沉迷Apex的,都不打算主动找leader玩游戏了(其实是小巧思 但是没想到leader主动来找我了!
那没办法了 根本无法拒绝啊,然后就是我学会一招,要主动给女生打辅助 于是这次我就提议我来打辅助,让leader来主操控,也是给leader玩爽了,嗯!真的玩爽了 她一直在语音说是真的爽的那种感觉,也给我听爽了( 呜呜呜leader说话真的太好听了 😭
在 @wangnov 的指导下,我也是受益匪浅,确实学会了很多对话的技巧啊 接下来我直接放从周五到今天早上的所有聊天记录,希望佬友们多多指导!!!
如果直接放长截图,出现的人名没法打马赛克,佬友们见谅 🥲
不是为什么我感觉我在谈恋爱啊佬友们 😭 😭 😭
我还是那句话,苟富贵我一定勿相忘啊哈哈哈哈哈哈 😆
[image]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