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boge 在 智谱coding plan 团队版 中发帖
因为公司只能使用国模。
目前用过 opencode go、火山agent plan、讯飞。
体验下来,火山最贵,价格大概是go的3倍。
讯飞便宜,但是速度有点感人。
go每个号额度太低了,报销麻烦。
智谱的团队高级版,说是高峰期专属资源优先保障
有没有佬使用过,能否分享一下经验?
josephfrancis (@reallyasd) 在 gpt订阅宽限期多久? 中发帖
请问各位佬,gpt plus订阅过期后,oAi发邮件给我说扣款失败,但是给一定的宽限期;这个宽限期大概是多久啊?我目前过期了6天,还在正常用,还送了一次reset的次数
@DamonLv 在 度蜜月:新加坡 马来西亚 泰国 怎么选 中发帖
佬们,下个月打算休婚假,12天,从上海出发,打算先去香港澳门,然后去东南亚玩一圈,老婆不想去日本,想问问佬们新加坡 马来西亚 泰国 怎么选
JobView (@leng) 在 GML - 5.2 到底怎么样,有资源的佬给个答案,考虑要不要抢订阅,最近 token 慌啊。 中发帖
GML 5.2 到底怎么样,有用过的佬给个评价——在考虑要不要抢订阅,最近 token 严重告急。
@sensensdx 在 【求助】求教大佬们,关于内外网隔离环境下的 AI Coding 最佳姿势? 中发帖
佬们好,最近遇到一个比较蛋疼的开发环境问题,想听听大家的解决方案。
现状:
公司配了两台 Mac:
A 机(内网):可访问 GitLab,可 push/pull,但无外网。
B 机(外网):可访问各种 AI 工具(Cursor/Claude等),但无法触碰代码库。
痛点:
目前为了用 AI 写代码,我只能在 B 机生成代码,然后纯靠复制粘贴到 A 机提交。代码量一大简直崩溃,效率极低。
诉求:
在不违反公司安全规定的前提下(不能私自搭隧道啥的),大家有没有更优雅的文件同步或流转方案?
求大佬们指点一二,感谢!🙏
汉堡特工 (@rikkely) 在 佬们有没有推荐的磁轴键盘 中发帖
预算五六百,目前自己看了几个 迈从ace68 gt、狼蛛ag63(朋友都说品控不好 不推荐);需求1:铝坨坨;需求2:品控不能太差了;需求3:要帅一点的 就我目前看的这两个就挺帅的类似这样的带雾透键帽的; 还有就是如果是75配列就更好了 求各位佬推荐推荐
Bunn (@BunnHack) 在 小米新媒体高级工程师谈某大模型重新出山,技术竞争举双手欢迎 中发帖
小米公司新媒体高级工程师 @小米_邹师傅 今日在微博发文,针对传言中某某大模型准备重新出山一事发表长文看法,呼吁行业保持靠作品说话的纯粹技术氛围。
他表示,多一个认真研发大模型的玩家,对行业和用户都是好事,真正的技术竞争没什么可怕的。他直言,担心该模型方会延续以往惯例,不比拼模型本身,而是比拼嗓门”和情怀**。通过刷榜、刷水军、引发争端,甚至捆绑国产算力芯片和家国安全,将技术赛道变成乌烟瘴气的营销战场。他高度评价了国内大模型圈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良好氛围。并举例称,目前行业内大家都在靠作品说话(如:DeepSeek 靠开源、MiMo 靠论文、Qwen 靠开发者口碑),行不行一目了然。
他强调,如果新选手入场的方式是饱和式舆论轰炸 + 有组织拉踩,那不叫竞争而是污染。这会导致国内大模型陷入内部厮杀和站队,迫使技术人员不得不分散精力去应对舆论战。
[1781492941368345707...
Fishelly Xie 在 在coding领域,有无佬做过国内外大模型横评对比? 中发帖
在coding领域,想知道目前国内外大模型的差距,有无佬做过:
claude \ gpt \ gemini \ glm \ deeskeep \ qwen 这些国内外大模型的横评对比,哪个更优更合适,哪个最具性价比?
最好有实际数据作为参考(非纸面评分数据),其实更想知道的是目前国内大模型和国际大模型的差距差多少~
Myth (@laipeng102) 在 Charm Hyper 提供每月免费额度 中发帖
[image]
支持模型
Model ID
名称
deepseek-v4-flash
DeepSeek V4 Flash
deepseek-v4-pro
DeepSeek V4 Pro
gemma-4-26b-a4b-it
Gemma 4 26B A4B
glm-5
GLM-5
glm-5.1
GLM 5.1
gpt-oss-120b
gpt-oss-120b
kimi-k2.5
Kimi K2.5
kimi-k2.6
Kimi K2.6
llama-3.3-70b-instruct
Llama 3.3 70B Instruct
llama-4-maverick-17b-128e-instruct-fp8
Llama 4 Maverick 17B 128E Instruct FP8
minimax-m2.7
MiniMax M...
_Yw (@shiersan2w) 在 车太阳膜侧面玻璃贴前挡膜隔热有没有用? 中发帖
不考虑隐私,只要比不贴有效果就行,有佬这么做过吗?想问问效果咋样,我目前所处城市 北方,沿海,夏季最高 30 上下
不太想切三角,太丑了
李大白 (@lidabai) 在 CPU隔三岔五提示温度过高 中发帖
CPU有时提示温度过高,不说天天,但也是隔两天就提示,每天都按时关电脑,开的软件就是正常办公软件,idea可能占一大半,但是32G内存也不至于啊,是不是主板配置不太行,有大佬指点一下吗,还需要看哪些参数配置
[image]
CrazyJaylan 在 佬们,第一次准备见女朋友父母,关于礼品有没有经验的佬给说说 中发帖
佬们,打算端午去女朋友家里,暂时还没有经验,佬们有经验的可以推荐一下,我看网上说第一次也不要太贵重,说后面去那咋办,但是毕竟第一次这个度怎么把控,希望佬给一些经验,后面我看有多余的token给大家分享出来。
我们两个不容易,其实年龄都很小,女朋友家情况一般,老两口一辈子也没见过啥市面,但是说时候又保留了一些传统的思想,懂得都懂,很难说话。佬的女朋友很不错,所以我打算准备6样礼品。列表如下,希望佬对价格 品牌给一些推荐:
1、粽子
2、烟
3、酒
4、茶叶
5、化妆品/保健品
6、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