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wuang 在 手机热点访问提示ip不干净? 中发帖
https://cdk.linux.do/ 站领取时,提示ip不干净,但是我使用的是手机热点访问,有佬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image]
DNS服务使用的是 https://ld.ddd.oaifree.com/query-dns
[image]
tan90° (@tan90) 在 能不能线下去参加英伟达的股东大会? 中发帖
嘉信给我发了邮件通知我可以作为股东去给英伟达投票,就是感觉线上太无聊了,能不能线下去股东大会投票?
[9a515342944d3194e205fe6a7dd368ac]
bittor99 在 Ai时代创业迷思——最重要的能力也许是带团队 中发帖
前提:题主之前在英国留学,周围有很多二代朋友。
之前认识的一个好兄弟有一天突然找上我,说最近在干嘛,想不想搞钱。我说肯定想。他说他家人是国内某储能企业的二把手,最近在做业务出海,有很多需求他看着眼馋,问我有没有办法做个软件卖过去,只要质量能过关就能拿钱。
我说好啊,但是我就一个人,有什么能做的?我的水平你也知道。
他说,现在不都ai时代呢吗,做这些东西应该简简单单吧。
然后报了三个方向,每一个都看得我头皮发麻。
一,招投标业务知识库,需要自动爬取目标国的相关法规,协助他们做合规。
二,工商业光储 ROI 计算器,业务线的VP不想用欧美的产品,怕数据外流。
三,分布式电站“智能运维微诊断”,现有的软件太重了也太贵,他们要轻一点的。
我说兄啊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这几个项目都是大团队才能做的,我小小bittor何德何能……
他后来又跟我掰扯了几下依旧觉得ai时代做这个不是很简...
秦始皇 (@Turdo) 在 我花了整整10天手搓了一个RPA平台 中发帖
为什么要手搓RPA平台:
1因为资产无法迁移...
2每年光licence 费用 差不多 6万.
3如果基于这个底座去服务客户,少说也必须卖到一个终端2万/年, 这样一来就毫无竞争优势,比如某个我们已经跑到效果第一的场景,友商卖的是8000/账号/年,部分可以直接砍到2000. 而我们光licence成本一个已经差不多8000/年了.我们12000向外放代理卖还得看别人的脸色.
4各种RPA平台的不同格式太恶心了,让我想吐,而且各种加密,如果你脱壳还违法.
5正好要到期了
......
踩过的坑:
大坑1- 上来极重的规划, 设计了一套几乎99%自动化的多Agent系统,UI极其漂亮(差不多500张页面),文档完美. 浪费了我大约价值n000美元的token后,突然发现基本功能实现不了(比如元素捕捉,最起码的子流程建立和运行),这个浪费我差不多8天时间.
大坑2- 自己造...
@hui12 在 谷歌反重力使用,显示额度剩余百分之百,但是实际使用报积分不足 中发帖
[image]
如图,提示我额度不够了,但是在设置里的model模块看,还是百分之百
[image]
有可能这个百分之百是不准的,因为我确实用了好久都还是百分之百,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额度变多了呢 🤣
未来的日子会开花 (@tistest) 在 关于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 中发帖
从兄弟们,我现在大二,想出国,目前自学雅思和日语和编程,求支招继续讨论:
老哥的帖子让我想到高中一个老师给我们放的这部纪录片,现在看来也是不得了
如果不嫌语言粗俗的话,可以直接挪用现在的词汇称他们为“第一代润人”,但是可是那是30年前哦——中国才接入因特网,还在和世贸组织拉锯战,香港也没回来。啥信息啥资源都没有,甚至有当官的儿子都因为“想出来”就出来了,很勇敢。
然后也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刷盘子环节、一天打两三份工的,半夜打烊才能吃上饭的。当然现在和30年前的舆论环境有很大变化,现在算是一种meme了,而那会这种行为肯定是努力的典范。
Slaz 在 高考结束来南京旅游,感觉人好多呀 中发帖
前两天高考的时候来的,感觉各个旅游景点的人还不是特别多。这个周末的时候,明显感觉好多人呀,尤其是城墙上都堵了。本来还想要再出来多待一段时间玩一下的,看这情况,应该要早早回府了。
目前南京博物院还没有去,现在还想再去参观一下的。
@Jinc 在 ai接入博图tia 中发帖
最近用了一个别人的项目:TIA_Portal_Openness_MCP
先说我的实际感受:
这个项目我已经用过一阵子了,整体思路挺有意思,尤其适合拿来做 AI 接入博途的探索。
目前我自己的结论是:
对 SCL 程序编写辅助比较有价值
做原型、生成基础代码、整理逻辑这类事情还不错
但如果直接拿去上实际项目,目前还不太合适
尤其是复杂工程、联调、规范一致性、工程可控性这块,离生产可用还有距离
不过作为一个 “AI + 博途 + MCP / CLI” 的尝试,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看看。
这个项目怎么用
它主要有两种使用方式:
1. MCP 方式
这种方式适合接到支持 MCP 的 AI 客户端里用,比如一些支持 MCP 协议的桌面 AI 工具、IDE 插件或者 Agent 工具链。
大概理解就是:
先把它作为 MCP Server 配好
再让 AI 客户端通过 MCP 去调用它
...
@Xiubug 在 佬友们记得父亲节也要给父亲表达一下爱意哦 中发帖
说来惭愧,一直以来好像自己经常忘记父亲节,母亲节倒是没那么容易忘(可能是母亲节前广告多一些会有提醒作用)。今年也是刚刚看到有佬友发父亲节给父亲送礼物的事情才想起,今年一定不能忘了(要是我的孩子母亲节都能记得父亲节记不住我感觉我嘴上不说啥心里还是会有些失落的吧 🥹),想给老爹送一个蓝牙耳机预算200-600(感觉再贵就要被说瞎买了),佬友们有啥推荐的蓝牙耳机吗,最好续航长一点的。
@Salvation 在 ios小白卡如何切卡 中发帖
有佬知道如何在apple设备上切换写入的卡号呢🥲,在pdd上买的小白卡,用朋友的安卓设备写入了gg和vodafone,然后插到自己的iphone上了,结果发现好像不能切卡,我只知道不能写卡没想到还切不了,有解决方法吗😭
Whab 在 甲骨文升级账号的机子可以直接再降级吗 中发帖
好不容易申请下来1台甲骨文的机子,立马升级了账号,开了最高配的机器,结果现在说免费额度降成1半了。
现在能够直接不删掉机器的情况下,把配置减半吗,这样子就不用重新再部署项目了。
Vvvvv (@ck_235) 在 开源推广被驳回,让我从原贴继续编辑,所以原贴在哪? 中发帖
找了半天没找到啊,这是是藏的很深吗?我感觉我能点的地方都点了,找不回来?
啊,我看到之前佬的帖子了,所以其实是没有原贴的?那就别这么说了啊,害我找半天 🤡
zz.zz 在 薄荷公益站无法使用 中发帖
薄荷公益站显示:
该渠道不允许当前客户端使用(检测到:Go-http-client/1.1) (request id: 202606141323455275473588268d9d6o9hGRU3l)
这是什么意思啊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