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飞扬的皮蛋3 (@pallyoung)请教下claude 封号机制 中发帖

claude封号会封ip吗,我有一个自建的节点,我想申请小号用这个节点去调用claude,又怕claude封号,把我这个ip搞得后面都没法用了。 
有佬知道的吗。
草冢 (@czspgreat)自从把ssh都交给codex,一行compose没写过,一行命令没敲过了 中发帖

[docker] 
docker数量飞速增长,很多时候就是已有的github项目,diy下我自己的功能,然后就让codex发布上线了。麻烦的在局域网gitea过一遍,简单的就直接让codex开干了。不过windows下powershell的转义和utf8中文乱码问题codex每个项目都要踩一遍坑,佬友们让codexssh之前注意点
@A.I目前哪家AI的语音识别效果更好? 中发帖

比如在语音语气识别和背景噪声处理等方面的效果更好? 
测试了一下gemini中文和英语好像识别效果都比较好
@Caius福利,发一个澳区卡,gpt不用试了,过不了 中发帖

4581780005785379 143 04/29 
验证码可找我沟通
ccl (@wtfweb)论坛现在有抽奖专用号了吗 中发帖

开奖后看了一下那两位佬的信息, 基本属于抽奖专用号啊 🤣 
(小声逼逼不要去截图挂人)
Victor ferlinecodex 古法注册也快没了 中发帖

手搓古法注册也快玩坏了,加上现在各种浏览器扩展批量来。 
然后是封邮箱,outlook 等填手机号;
然后是封自建邮箱封域名,让收不到验证码;
现在用 duck 邮箱、2925 等邮箱,收不到验证码,或者验证码来的很慢,几分钟才来,过了回填 auth的 callback的时间了。
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yuhangisolo冰佬的号池↓,天才程序员们不容乐观 中发帖

这两天一直在号池监控蹲守彩蛋。发现号好像越来越少了,天才程序员们怎么办 😭 
[image]
lechenging比特币水龙头 中发帖

链接: https://btc.day/ 
不知道这东西怎么玩,隔壁看到的,大家看下
Linweiword、excel、ppt的Copilot 中发帖

我今天看到了claude for excel等工具,然后去查了一下,好像不支持ccswitch中转。想请问一下还有没有类似的开源项目能使用别的大模型,能涵盖ppt、word、excel这三项。
Misaka Sister (@Misaka_No.10297)想请教佬友们一些关于epyc服务器的问题 中发帖

最近正在打算从e5升级到双路epyc作生产力工具,这期间看见了一些有意思的说法,想求教一下各位 
比如说epyc 7742和7763这两个顶级型号的es版本比起正式版快便宜了一半,但是咸鱼商家似乎也没提过这两个es有什么问题,所以epyc的es版cpu有什么讲究和雷点吗
我还听说在epyc的双路系统中可以靠着混插正常epyc和p后缀的单路版,或者混插正常版和有锁版省钱,是真的吗
搜了一圈貌似也没什么相关的讨论,ai给出的回答也模棱两可 😐
WASD2000XLlinux的语音转文字方案求推荐 中发帖

如题,最近想找一个电脑上的语音转文字项目使用。佬友们有什么推荐的吗? 
系统环境是arch linux,wayland,KDE桌面,fcitx5输入法,N卡。最好可以支持自定义模型,方便自己更新好用的中文新模型使用。
梦泽 (@Mengze)Agent Memory Management 速通 中发帖

最近在学习 Learn Claude Code 这个项目,读到其中有关 Memory 的部分,感觉这部分在面试中也很重要,因此稍微整理了下,给各位 L友分享,速通。 
Compact Memory(S06)
压缩记忆有三种方式:micro_compact, auto_compact, manual compact。
Micro_Compact
每次 loop 的开始,先进行 Micro_Compact。
随着消息的累加,尤其是工具的输出越来越多,主要把之前的工具的输出(content)被更简短的文字取代。
result["content"] = f"[Previous: used {tool_name}]"

比如:原来的内容——{ “role” : “user”, “content” : “[北京的天气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rol...
NyAme萌新不懂就问,做开源贡献有什么功利性价值嘛🤔 中发帖

如题,题主是普通高中牲一枚。之前纯粹出于兴趣在某14k stars的项目merge了20多个PR。 
让AI统计成果时,AI反复提到“简历”这样的Key Word,但看着有点奉承。
社区里现有的帖子似乎主要关于“如何参与开源”,而没有多少佬指明“参与开源的具体价值”欸
有点好奇,开源经历在升学/求职中实际能发挥多大作用呢?有没有佬可以分享下~~
Huanggtrmacbook air 24GB+1T or 32GB+512G 投票 中发帖

Blockquote 


24GB + 1T
32GB + 512GB
星渊清梦 (@stardeep)codex app如何调用子代理? 中发帖

[image] 
[image]
[image]
按照站内能找到的相关做法都做了,貌似不能调用,在对话中也没有启动子代理
木瓜蛋白酶Tea🎋 (@Papain233)突然想到:用量限制可能是 AI 的劳动法:distorted_face: 中发帖

五小时额度:劳动工时上限 
周限:每周工作最大劳动强度
extra usage:加班费
免费用量:实习生
“已达到使用上限”:下班了,已读不回
@zhoudashuai智谱7天体验卡*3,顺便吐槽一下 中发帖

我在使用GLM Coding Plan,数小时内完成过去需要数周的开发工作,赠送你1张7天AI Coding体验卡,一起来用吧:智谱AI开放平台 
想体验的自取吧
智谱我已经累了,也不想试了,上次气的都专门开个帖子吐槽过了
老生常谈的问题
[image]
[image]
从5点20开始,就不给用了,老套餐说是没有周限,这有没有都没多大区别,都给你控制到一定量不给你用
[image]
话说有没有人想要lite老套餐的啊,剩余价值出,收了用或者可以直接升级成新的pro/max套餐,不用抢,已经不想用国内的的coding plan了,心智负担太大
纯棉花 (@chunmianhua)求助:有没有可以用 codex、opencode 控制浏览器的方式 ? 中发帖

是那种控制已经登录的浏览器的 类似于 openclaw 的那种插件 不是 chorme-mcp 自开一个浏览器(主要这种我登录谷歌账号显示有风险 无法登录 ),然后 claude 有插件 但是只有付费订阅用户才可以吧
sj (@naturally)3年AC+快到期了还没用过 中发帖

今年7月份3年的AC+就要到期,MacBookPro 的电池健康度停留在82%半年了,有啥办法在到期前降到80以下吗,用了这么久就换过一次充电器 😅 。  感叹这玩意是真的经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