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mokni (@x1094907352)我借用opencode终端的多agents做了一个写小说的 中发帖

[image] 
[image]
大概思路就是,一共十几个不同的分工(有市场分析,写大纲,写草稿,写正文,润色,去AI化,等等),这里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是,每一章写好后有一个agent去进行打分,从各种维度对这一章节打分,低于多少分就会打回重写或者修改。我主要跟一个主控对话,然后让他去调用其他的agent
42 (@4242)为什么说Neo、薄荷、Chenyme搞砸了一切 中发帖

众所周知,这几天社区进来了很多新佬,访问量激增! 
[image]
为什么要说
**Neo、薄荷、Chenyme,你们搞砸了一切 !@neo @bohe @Chenyme **
这我也是有证据的:

6月 9 日 22:54 , bohe 宣布

23:44,hub就炸了
而 CDK、Credit 和 Wiki 依旧稳如老狗
是不是非常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绝对不是因为42忘记续费了 😭


最后终于复活了
最后,在此欢迎各位新佬~
AkaChou在 vscode 终端使用cc 或 codex,会出现文字消失的问题 中发帖

[image] 
如上图,使用 cc 或者 codex 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导致文字突然全部消失,只能通过更换主题来让其恢复,有没有佬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
Coldmood【求助帖】CPA里面如何用反重力的积分继续使用claude模型 中发帖

各位佬,SUB里面有可以超分的按钮,但是我SUB一直连接不上,CPA里面有类似可以超分的按钮吗
老白 (@laobaile)最新消息,HUB站活了!!! 中发帖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帮助过我的佬哥佬弟 
感谢赞助商 @4242
huanghan (@looperviper)入站全勤!三级飞升指日可待!! 中发帖

各位佬友们,自加入L站之后,每天都在站里学习各种知识,我真是太爱L站啦!!🥰 
数据均已刷够,飞升三级指日可待 🥳
[image]
Polaris (@yxvyta)家人们,群众里面有坏人,批量注册薅我中转站 中发帖

起因是bug team号的时候我给大家分享了一个 key 给大家用额度,一天走了1.2K$ 的额度,当时没关注册,今天我发现 有几个账号的明明和key的模式高度类似,然后就清理了一下余额,然后发现会自动新注册。 
合着是自动注册新用户补号薅送的额度呢!
邮箱:
[image]
账户列表
[image]
请求日志
[1781086198918_d]
[image]
[image]
@ikbFable5是个逼王模型 中发帖

尝试用了一天fable5 xhigh,感觉是个逼王模型。 
fable5的回答里经常自带一种特调的四十年经验老顾问的气场,上来就是“你关于xxx有几个认识误区” “现在的设计实现有xxx偏差”,以一种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以及斩钉截铁的语气,在高维度和战略上一通分析,又是表格又是分类归纳,逼格拉满,第一印象非常有诱惑性。面对难题,gpt5.5一般会说“现在离xxxx的目标差距还很大,我不能说(保证)xxxxx”,fable5给人的感觉就是“你的问题问在点子上了,我都正面回答,第一步xxxx,第二步xxxx,就解决了,最后再纠正一个你的担忧xxxxx”。
但是,我和gpt5.5一起挠头了两周的这些难题就被这么轻描淡写地解决了?用屁股想想也不可能。继续问下去就发现fable5很多结论是经不起推敲拍脑袋的,在现状以及问题本身了解不清的情况下就做论断。
接下来就是跟fable5辩论了,抓fable...
@pointer_wuopenai gpt非营利组织折扣 中发帖

这个活动力度挺大的,8美刀/席位或者10美刀/席位,有没有大佬科研出来了,万人书求!
魔法师 (@Constanline)Leetcode每日一题 —— 3691. 最大子数组总值 II 中发帖

思路 
今天的困难难度对我来说是实至名归了 🤣
一开始想的是贪心算法,每次取差值最大的,但是每次贪心的对结果贡献递增值取值范围没想明白。
后来想的找到所有差值,然后通过大顶堆每次取最大的差值,MLE了。
最后还是用贪心。

每次取差值最大的左右端点。
记录每一行已访问过得左端点。
遍历第一步中的右端点到n-1,通过第二步中记录的左端点和第一步中的左端点,计算这次能够贡献的次数,并累加到结果中。

速度比较慢,应该能优化,有空再看看。
代码
class Solution {
public long maxTotalValue(int[] nums, int k) {
int n = nums.length;
// 记录下数值及所在坐标,然后按照数值排序
int[][] numsWithIdx = new int[n][2...
云馨 (@yunxin0_0)Claude Fable拟人化应该是个小男孩 中发帖

[image] 
fable,读起来不就是肥波吗?
肥波肥波、一听就是小男孩。
lige【求助】大模型实习对搜广推有帮助吗? 中发帖

收到了一个小厂(其实我之前都没听过名字)的实习&校招offer,做的是大模型方向,但是其实我不确定具体内容🤔说是现在组里还在用云计算资源,下半年才会买卡,所以感觉大概率会做很多杂活。校招offer给的年包40左右,小红书上逛了一圈,感觉属于算法岗里中等偏下的范围?但考虑到是小厂倒也能接受 
考虑是去实习,之后同步投其他日常实习/秋招等。
想请问这种大模型实习,对找搜广推有比较好的作用吗,还是说拒了直接接着找搜广推的实习🤔
想听听佬友的意见
dachang今天的codex缓存很异常 中发帖

今天codex用起来,感觉缓存命中的很少了,input输入变成几千几万的,你们会吗
@rholin基于N卡vllm本地部署模型升级及踩坑实录 中发帖

昨天帮甲方升级了一下本地的老模型,因为本人并不是从事运维工作,只是临时补坑,还是浪费了点时间.现在回头做个梳理,希望佬友们在用得到的时候也有个参考(感觉都比较基础,专业的大佬可以跳过不看)
模型下载:
国内环境推荐直接使用modelscope下载,如果是内网环境的话,可以下载完再上传到服务器.这里重点关注2个地方


模型选择
一般来说我们首先考虑显存大小,先本地使用nvidia-smi,查看本机显存
非量化模型可以有个简单的公式:显存 ≈ 参数量 × 2 ,然后基本上要留1/4以上余量提供给上下文kv cache,当然你如果已经安装完发现显存不够,可以通过量化参数–quantization降低显存要求
PS.这台服务器真让人流口水啊,也不用担心装不下的问题
[image-20260602160032956]


模型对应的配置要求:
注意仔细阅读模型的介绍页
会有推荐的...
摆烂的小陈 (@s1816911724)codex app通过ssh连接linux上的codex cli开发 中发帖

贴主比较喜欢codex app界面来开发,不太喜欢使用cli的方式。 
codex app只能在windows和mac上用,而贴主的开发基本上都在Ubuntu上。
之前我是通过配置samba将Ubuntu上的目录映射成windows上的网络位置。配置AGENT.md文件规则,在代码修改完成之后,通过配置的ssh命令进入远端ubuntu进行编译测试等,属实较为麻烦,而且会遇到字符转义的问题。
codex app更新后,添加了ssh功能,可以利用windows上的codex app远程调用Ubuntu上的codex cli。现在可以更方便的通过codex app来开发远端的项目,不过要配置好远端的codex cli。
注意点


1.codex app连接codex cli需要ssh免密,在贴主的背景下需要将windows下的ssh公钥放到ubuntu下的~/.ssh/authoriz...
yu_y (@qingyunle)bugteam福利 中发帖

@qiyuqingyun.shop,sso进入后先注测,方便下测登录,codex接码自行搞定
matrix (@iMatrix)送 4 张 GLM coding plan 体验卡 中发帖

我在使用GLM Coding Plan,数小时内完成过去需要数周的开发工作,赠送你1张7天AI Coding体验卡,一起来用吧:智谱AI开放平台
谷雨 (@wang_guyu)codex和claude cli怎么引用工作目录外的文件 中发帖

因为文档不想随着代码提交,所以代码和文档在不同的文件夹。在开发的时候,当前工作目录就是代码的文件夹,请问要怎么引用文档呢。 
做过的尝试如下:

在claude使用add-dir添加额外的文档目录,但是没办法使用@命令去索引文件。
将文档目录放在项目目录里面,因为不想提交文档目录,在gitignore忽略文档目录,也会导致@命令无法索引
yijunjiecodex百万token 中发帖

[Screenshot_2026-06-10-17-54-49-26_99c04817c0de5652397fc8b56c3b3817] 
如图所见,跑满20x还是十分便宜的,跑满5x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