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Bunn (@BunnHack)全球AI算力版图揭秘:美国科技巨头算力掌握六成份额,中国占比约5% 中发帖

近日,相关研究机构发布了“AI芯片所有者探索器”(AI Chip Owners explorer),详细分析了全球顶级AI芯片(包括英伟达、Google TPU、华为等)的分布情况。报告显示,全球AI算力的集中度极高,主要由美国少数几家科技巨头掌控。 
报告指出,亚马逊、Google(Alphabet)、Meta、微软和甲骨文(Oracle)这五大美国“超大规模企业”拥有全球超过60%的AI算力。
[17755264995766322178652741446621]
其中,Google表现最为突出,其拥有的算力相当于约500万颗英伟达H100 GPU,约占全球总量的25%。这一领先优势主要归功于其大规模部署的自研TPU芯片。除Google外,其他巨头目前的算力增长仍主要依赖英伟达的供应。
[17755266089062994149539924891142]
目前,大多数前沿AI...
cabudon被气到了,打了一段长文,标签页突然关闭了 中发帖

[image] 
不应该啊,难道我真的按到ctrl+w了,之前我还以为是其他软件搞的鬼,把快捷键基本上都取消了
这个快捷键还不能禁用掉
[image]
我呕心沥血的长文啊
mooiwindsurf 100积分试用号怎么做的 中发帖

刷闲鱼看到了好多windsurf 100积分试用号,大概1.5一个,有佬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吗?
杨洋阳 (@ybh970817)MiniMax 确认 M2.7 本周末开源 中发帖

[image] 
原文连接:MiniMaxAI/MiniMax-M2.5 · Minimax 2.7???
金虹桥程序员 (@is9527)github coplit pro+ 咸鱼150购入 出售120 中发帖

因朋友买了kiro pro 账号,现在不需要了,4.6日购买的 coplit,微软邮箱登录,独享可修改密码 
[581d4111d18339fb448399d2732678f3]
冰子 (@BingZi-233)始皇,不要偷懒了 中发帖

始皇应该是忘记修改这里了绝对不是偷懒 
[image]
@kkkdw【抽奖】Lenny订阅送的产品兑换码 中发帖

抽奖主题:Lenny订阅送的产品兑换码 
🏆 奖品详情:
去年薅的Lenny订阅要到期了,发现还有不少没有兑换的产品。自己用不上,也懒得挂闲鱼,回馈社区抽奖给大家吧。
[奖品1]:PostHog
[奖品2]:Granola
[奖品3]:Factory
[奖品4]:Magic Patterns
[奖品5]:ChatPRD
🕒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2026-04-07T01:35:53Z (UTC)
截止时间:2026-04-07T12:00:00Z (UTC)
📝 参与方式:
在本贴下回复任意文字即可参与。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将使用 LINUX DO 抽奖工具在所有回复中随机抽取5位中奖者,然后按照上面的奖品顺序私信发放。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本帖公布,并通过论坛站...
山雨欲来 (@Syy_12)今天申请trae cn的solo码很容易拿到! 中发帖

一点开就抽到了,佬友们快去试试。 
[9fa0af74d139f18385bac3560524e211]
[image]
@miaoxiansheng黑与白公益站到底该怎么用啊 中发帖

平时不怎么用,今天想用下 
先是一个任务没瞪完就报503了(我没vip)
进公益站 ip 被封了
[image]
[image]
查询页面是正常的
杨洋阳 (@ybh970817)Claude Code 被发现禁止分析自身源代码 中发帖

[image] 
那么是不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验证中转站的纯度? 🫪
阿阳 (@han77)求助:使用手动注册codex怎么避免添加手机号 中发帖

因为项目的需求量不大,基本几个free号就能满足,所以我采用手动注册chat账号,然后在登录codex。 
chat注册的时候无需手机号,但我登录codex的时候,提示要添加手机号。
所以有佬知道怎么规避吗
@Bink噩耗呀!!! 中发帖

刚上班就给这么打的打击,3级掉了 🤣
唐 (@2188630)新人报道|想交流一下 AI 在嵌入式里的实际用法 中发帖

大家好,新人一枚,目前在做嵌入式开发(电机控制方面)。 
最近在尝试把 AI 用到实际项目里(调参、故障分析、代码辅助这些),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
AI 在嵌入式场景下好用,但对物理系统理解很容易出偏,尤其是在硬件出问题时,很难排查出问题
所以想请教一下社区里有没有做嵌入式的朋友:
有没有在实际项目中用 AI 的经验?
一般是怎么用的?
有没有什么踩坑或者比较成熟的用法可以分享?
想多听一些一线经验,少走点弯路
chuyen luu daoany大善人开启限流,我本周用不了了 中发帖

429 {“error”:“由于负载过高,为了尽量保证用户体验,本站已开启限流,当前用户本周无法使用,请下周重试”,“type”:“error”} 
我这个还是邀请了两百多个人的号。不知道谁有资格用啊。
[image]
[image]
Qingyiirz (@rxx-qingyi)收假了,分享一下假期 中发帖

收假了,分享一下露营。 
碎碎念:记得还是在十一二岁的年纪,时常幻想长大之后,要换一座新的城市,认识一批新的朋友(年少的中二想法)。现在好像不经意间实现了。拍到人的就不发了,懒得打码了
[9e54f22ec81a5f2bdce18bc5cca8065c]
[76772b8a3851efd3c683b5cc703d2f6a]
[0b0d19b7271de4bf8332341c71d5f63d]
[a291d98fbcacabcad919d1f24c3dbe6b]
[25008b4edb02afe7fae577ca1b6d59c8]
kande新人报道,感谢感谢! 中发帖

新人报道,终于进来了
@ssm【求鉴定】知名中转站官转Claude频繁报签名错误和工具错误,这是真的假的? 中发帖

各位大佬好,今天来发个帖求助+鉴定,事情属实有点离谱。 
📌 背景
我在某知名中转站(TigerApi)使用的是标称 Claude 官转,按理说官转就是直连 Anthropic 官方 API,不应该出什么幺蛾子。各种报错层出不穷,让我不得不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真官转?还是套壳/逆向冒充的?
🔴 具体问题(附截图)
我直接把使用日志贴出来,大家看看这错误率:
以 claude-sonnet-4-6 为例,短短几秒内连续请求,结果如下:




时间
模型
状态
错误信息




18:04:35
claude-sonnet-4-6
错误
Invalid 'signature' in 'thinking' block


18:04:36
claude-sonnet-4-6
错误
Invalid 'signature' in 'thinking' block


18:04:34
c...
浮夸 (@wuyifan1)自用机场分享 中发帖

自用机场,便宜好用,速度还可以流畅刷视频 
[image]
🐟 (@stevessr)FOBO: 害怕被淘汰 正在占据美国求职者的心理 中发帖

[!quote]+ 
有一个新的缩写词重塑了员工对职业的看法:FOBO——对变得过时的恐惧。与传统的工作不安全感不同,FOBO 并不是要被解雇。这是关于变得无关紧要。毕马威 (KPMG) 的数据显示,现在十分之四的工人将人工智能导致的失业视为他们的主要担忧之一,这一比例在一年内几乎翻了一番。 63% 的人表示人工智能会让工作场所感觉不那么人性化。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职位的技能需求变化速度比一年前快 66%。 2026 年,FOBO 成为美国职场的决定性心理状况。
[image]
讽刺的是:尽管麻省理工学院记录了人工智能的全面能力提升,但大多数公司尚未部署这些工具。那么,FOBO 不仅仅是一种个人状况,也是一种组织状况。高盛经济学家 Sarah Dong 和 Joseph Briggs 援引人口普查局 2026 年 3 月人工智能采用追踪报告中的数据表示,只有不到 19% 的美国企业...
Kaelis (@synaptic)求一个好用的公艺站 中发帖

望各位大佬施舍一个好用的公益站。